您的位置: 首页 >校内新闻> 详细内容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检查督导市体校返校复学暨研究推进改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5 16:25:1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4日下午,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亮带队检查督导市体校返校复学暨推进改革工作座谈会在市体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赖成伟主持,市委改革办公室罗显波主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高立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市委改革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王晶晶校长汇报了学校复学准备工作情况和关于学校的改革建议,邓良华副校长就学校改革介绍了苏州体校和南通体校的运作模式及个人建议。在听取我校汇报完基本情况后,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高立光,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赖成伟和市委改革办公室罗显波主任对体校改革也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高立光副调研员提到,体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3个,一是教师教练编制得不到满足、二是学生的学籍没有捋顺、三是运动员出口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根据市体校实际情况,改革适合参考南通体校发展模式。党组成员赖成伟指出:“体育主管、教育主教”是体校今后发展的路子,学籍、教师水平、文化教学只是解决表面问题,要解决深层次问题,那么就需要改变生源模式,需要走少而精的项目,抓项目、抓重点。罗显波主任指出,要推动体校系统性的改革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办学目标,要解决大部分学生的出路问题,让更多的学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最后,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亮对学校改革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厘清3个问题:首先要厘清改革的目的是什么,改革就是为了建设更高水平的体育运动学校,要看到自身的问题,客观看待改革问题;其次要厘清学校主业问题,体校的主业是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最后是厘清办学的原则问题,体校由“体育主管、教育主教”,是国家体育总局、省局定的基本原则。二是要多方位加强学校建设:一要“强生源”,生源要精;二要“强特色”,要有自己的特色项目;三要“强管理”,注重体育竞赛人才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拔尖的体育人才向上输送、中等层次的通过各种途径对接大学、其他的就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对口就业;四要“强队伍”,引进和管理结合,从管理者到教师教练队伍都要把事业心强起来,提升精气神。
       此次座谈会针对学校改革提出了明确的改革思路和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座谈会结束以后,学校立即召开了校长办公会围绕此次会议精神,从完善运动队伍选材机制、打造强项特色项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校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市局领导听取学校汇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