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 详细内容

惠州市体校团委学生会职能简介和工作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1-21 10:02:11 浏览次数: 【字体:

 

惠州市体校团委学生会职能简介和工作职责
 
一、团委(副)书记:
负责团委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团委办公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负责全校共青团工作计划的制订、检查、总结工作,经常向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委反映情况、汇报并请示工作,及时向下级团组织布置工作,交流情况。抓好团委的自身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重点问题集体讨论确定;按时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对团委干部分工明确,督促帮助团委干部做好分管的工作。
 
二、团委组织部:
共青团的组织生活是团内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团干、团员的培训、培养;配合校团委做好团员注册工作及团组织关系的转入与转出;负责团费收缴、登记并上缴团委;负责团总支材料整理与管理等工作。
 
三、团委宣传部:
共青团的宣传工作是团组织教育引导青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团委宣传部是团的思想宣传工作机构,是团组织主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的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宣传方针和政策,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协调对外宣传工作并配合各部门做好每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校刊、广播站的宣传协调等工作。
 
学生会
一.主席(副主席)职责:
1、完成团委交付的各项任务。
2、收集和整理学生会个检查部门的工作材料
3、负责日常办公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
4、及时登记文件递交相关负责老师及各学生会负责人。
5、负责学生会会议记录,做好文件摘录和落实情况登记;需下发的通知和文件及时发送的各相关部门。
 
二.学习部工作职责:
1、深入各年级、班级广泛听取学生对学习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向有关老师反映情况。
2、积极配合教学老师工作,负责监督各班学习气氛,并检查考勤情况。
3、组织和开展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学习经验交流及竞赛活动,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力争取得理想成绩,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4、做好《青春岁月》的采编、出版工作。
三.纪律部工作职责:
1、指导并督促各班纪律委员做好纪律检查和安全保卫工作。
2、负责组织检查晚自习,班会等各项纪律、考勤情况,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并做好统计存档工作。
3、组织监督检查同学的言行举止,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四.文体部工作职责:
1、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如组织举办联欢会、歌咏比赛、迎新晚会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做好活动的一切准备工作与总结.
2、推陈出新,努力开创和组织参加学校的各项文艺比赛和重大节日的文艺汇演。
3、协助团委组织活动,加强与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合作与沟通,充分发挥文艺部的优势。
4、指导和支持各班级体育委员工作,负责学校各种大型活动时场地的安排并服从管理。
5、每学期要适当的安排一些集体活动,比如篮球比赛,拔河,羽毛球,乒乓球等。每学期的篮球比赛是重点,要制定好评分的规则以及裁判等要安排到位。
 
五 .宣传部工作职责:
1、指导和组织各班宣传委员工作。
2、督促各班做好墙报、黑板报等宣传工作,并进行检查评比。
3、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及横幅,布置学校团委及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背景及各种展览活动。
                     
 
体校团委
20123
 
分享到:
【打印正文】